我校附属医院13个学科进入全国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前十位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2日,《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我校附属医院(含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共计13个学科进入全国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前十榜单,包含附属第一医院中医血液病学、中医肺病学、中医乳腺病学、中医脾胃病学、中医肿瘤病学、中医骨伤科学和中医护理学7个学科,附属第二医院中医痹病学(中医风湿病),附属第三医院针灸学、中医康复学和中医推拿学3个学科,附属杭州市中医院中医肾病学和中医妇科学2个学科。其中,附属第一医院中医血液病学位列全国第一,附属第三医院针灸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中医肾病学分别位列全国第三。


我校附属医院入选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榜单情况

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开展的创新项目,旨在建立健全中医药学术影响力评价长效机制,客观了解各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相关学科(专科)学术发展现状,以评价促发展,充分发挥临床科研在中医医院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助力提升中医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自2021年开始,该研究结果每年发布,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2023年度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指标体系设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25个,所有评价数据均来源于权威数据库或官方机构,真实、准确,且可通过公开途径获取、核查。

我校附属医院2023年度上榜学科数较2022年度增加4个,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5位;排名前三的学科数增加1个,附属第一医院中医血液病学的排名重回全国首位,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成效显著。

我校始终重视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持续加大对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支持力度。近年来,学校已在各家附属医院组织开展多场学科路演,为临床学科与基础学科间的合作与交叉融合搭建平台,并举办了附属医院学科路演阶段性回顾汇报会,持续追踪学科建设成效,切实发挥学科路演交汇融合作用。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