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学科路演阶段性回顾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学科路演的积极作用,持续追踪建设成效,11月29日晚,学校在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附属医院学科路演阶段性回顾汇报会。校长陈忠,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部、医管处负责人;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和学科骨干,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

附属一院肿瘤病学、血液病学、呼吸病学、消化病学、肾病学、乳腺病学6个已路演学科汇报工作进展。学科带头人从路演前后学科研究方向情况、路演后学科建设进展情况、下一步拟开展工作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附属医院(学院)汇报工作进展。附属一院、附属三院、附属市中医院院领导分别从路演后医院标志性成果产出情况、拟重点建设学科情况、预期重点标志性成果产出布局规划和学科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举措进行详细的汇报。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已路演学科和相关学院的汇报情况,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医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陈忠校长逐一点评路演学科,并对各学科提出建议:一是研究分析相关学科指标体系,对标同类别的高水平学科,提高内涵建设;二是发挥中医药特色,在院内制剂基础上自主研发新药,重视成果转化;三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学科交叉融合;四是凝练重点突破方向,注重传承创新陈校长建议医院开展中医数字化,继续完善临床数据库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完善生物样本库;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育,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和梯队。

学校将继续开展学科路演和持续追踪学科建设成效,切实发挥学科路演交汇融合作用,聚焦学科优势、加强临床基础协同共进。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