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临床学科建设分析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为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学术影响力,推动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下午,学校在杭州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临床学科建设分析推进会。校长陈忠,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研部、医管处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医院、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分管学科建设院领导,“十四五”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学科负责人,2021、2022中医医院学科(专科)上榜学科(专科)学科带头人或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所长李海燕进行线上学术讲座。李海燕所长以《如何提升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为题,从评价目的、评价原则、评价对象、学科分类、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介绍了中医医院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评价工作,结合中医药学术评价和国内医院学科学术评价情况介绍,传授了提升学科(专科)学术影响力的宝贵经验。

学科建设办公室袁强主任对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做了全面的分析。袁主任从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情况,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设举措希望临床学科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聚焦标志性成果产出,凝练学科方向,科学编制临床学科建设规划,重视中医临床学科对中医学学科总体发展的贡献。

临床医学院分管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从医院和学科的角度分析汇报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动向,展开了交流讨论。

陈忠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临床学科建设分析推进会的举办形式。陈校长对学科建设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根据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的评价体系,对标对表,以此推动学科发展;二是要培育更多的重点学科,并提高学科精度;三是重视人才双聘制度,积极开展学校与附属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四是完善学科专家库和医院标准样本库;五是医院重新谋划重点学科,重视医院和学校,医院和医院间的合作。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