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8月30日上午,学校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例会,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学科建设办公室、各学(医)院分管学科建设院领导学院学科办、教科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毛盈颖副主任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工程目标任务进展和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学科逾期经费回收情况,强调各学(医)院督促学科经费负责人及时合理使用学科经费。

袁强主任通报了高起点标志性成果定向支持专项申报情况,及专项评审的工作安排对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敦促各学(医)院自查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针对学科建设存在问题,主动谋划学科发展,高度重视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对我校中医药及相关学科发展的贡献。

护理学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从学科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建设规划、未来突破点等方面对“十四五”学科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实施路径、建设举措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

陈忠校长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学科建设工作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科建设需要转变思维模式,跳出中医发展中医;二是学院发展要主动作为,找准发展优势,做特做精做强;三是持续开展学科路演,跟进附属医院与学院合作成效;四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引育高水平青年人才;五是促进学科交流合作,形成交叉融合团队合力。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