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校长一行赴第五临床医学院(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调查研究工作。7月4日下午,陈忠校长带领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部、医管处负责人一行,赴第五临床医学院(湖州市中心医院)开展学科建设专题调研。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丽华,湖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建明、院长马岳峰,第五临床医学院院长、湖州市中心医院执行院长吴巍,医院各学科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岳峰院长主持。

湖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建明对陈忠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医院需要加快补齐科研教学短板和医疗特色短板。希望学校能够全方位牵引医院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教学培训、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同步前行,推进临床研究型医院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忠校长对于湖州市中心医院作为第五临床医学院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医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陈校长对医院学科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推动第五临床医学院建设过程中,医院要提前谋划,以医院的建设基础和扎实的工作引领医院创新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优势和特色,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围绕专科专病、中西医结合等方面做出特色亮点;三是要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卫生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育。他表示,学校也会从科教研等多方面着手,全力支持第五临床医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州市卫生健康委朱丽华副主任向学校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湖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调研为医院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增添了信心。她希望,医院要树立目标,进一步找准定位,精准施策、挖掘潜能。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精准帮助,强化支撑,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第五临床医学院院长吴巍介绍了医院整体学科建设情况。普外科、骨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分别介绍学科基本情况和建设需求。与会人员就医院如何推进学科建设、打造医防智研产健康综合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