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办公室赴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进程,发挥学科建设在高水平大学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深入谋划我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思路,进一步切实提高我校学科建设管理效能和建设成效。3月31日,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袁强主任、梁宜副主任一行4人赴南京中医药大学调研学习。

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处、质量评估处孙秀兰处长、黄滋淳副处长、沈忱副处长等6人参与本次调研活动。孙秀兰处长主持了本次座谈会,首先对我校调研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袁强主任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总体情况,结合我校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管理工作差异和实际,提出本次调研目的。

沈忱副处长重点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统筹建设、顶层设计、学科布局的理念、原则和思路,就如何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设立学科改革特区、突出特色优势、加强绩效驱动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相关工作和经验。同时,黄滋淳副处长还从学科绩效考核评价和学科建设管理平台两方面展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学科考核与信息化建设。孙秀兰处长会上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间深入交流合作、互相学习进步,共同助推中医药一流学科建设,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加油助力。

随后,双方就人员学科归属、学科管理机制、学科建设质量分析、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联系,促进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