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学科评估”课题组组长王立生莅临我校参加学科建设与评估专家论证会。学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陈忠、原校长范永升、副校长李俊伟,党校办、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科办、社会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评估牵头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

首先孙秋华书记致辞欢迎王立生主任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教平台、科学研究、社会合作等学校总体情况。

王立生主任感谢学校的邀请,并做了“‘新时代’背景下学科评估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汇报,从学科评估的发展历程、成功实践、机遇挑战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科评估的背景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总遵循、总目标、总要求、基本原则。


随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琦、药学院副院长石森林分别代表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学科作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汇报,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声誉等方面总结了2016-2019年度学科建设成果,较第四轮学科评估有了较大提升。王立生高度赞扬了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准备工作,启动早、材料齐、准备足,为学科评估正式启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建议各参评学科注意“立德树人成效”是学科建设的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将高校思政工作融入学科评估工作。

最后,陈校长感谢王立生主任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将根据建议继续完善学科评估材料,做好迎评工作,希望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较上一次有较大进步。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