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直属附属医院学科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9月29日傍晚,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学科建设专题会在浙江中医药附属第一医院多功能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陈忠,副书记张元龙、张光霁,副校长温成平,纪委书记王轶,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科办、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医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科研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



三家附属医院院长毛威、吕伯东、高祥福分别介绍各医院学科整体布局、一级学科建设情况、二级学科建设现状和特色优势、下一步发展规划和重要举措。张元龙副书记、张光霁副书记、温成平副校长、纪委书记王轶对各医院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对医院学科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很好的建议。

陈忠校长针对医院学科发展现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建议医院制定超常规政策制度,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高峰高原学科;二是建议在重大平台建设、科技项目、科技奖励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三是建议加大医院对学科建设中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四是建议加强多方合作,与学校、科研单位、省内外综合医院等协作发展。最后鼓励各医院,“校院同心、坚定信心”肯定可以实现双一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建设目标。

黄文秀书记总结指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有“四个需要”:一流的中医药大学需要一流附属医院、一流的附属医院需要一流学科、一流学科需要一流的人才、一流的人才需要一流的投入。会上他对附属医院未来学科发展提出了五个建议——“抓人才、抓投入、抓团队、抓成果、抓机制”,对直属附属医院学科建设工作寄予厚望,希望直属附属医院在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中的贡献度有大幅提升。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