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0-01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例会。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学科建设办公室,各学院、医院分管学科建设院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

学科办袁强主任通报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总体情况,从学科评估的工作进展,我校参评学科与国内双一流中医药院校相同学科的业绩比较、学科评估工作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全面、真实地反映了我校争创世界一流学科的基础以及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梁宜副主任解读了校内学科建设排行榜方案,分别从排行榜意义、指标设定、榜单类型、榜单发布频次,以及指标体系及赋分的制定依据等进行了汇报,并与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另外,会上通报了校级重点学科考核结果、学科建设经费执行情况、学科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袁强主任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13865

陈忠校长作会议总结,首先肯定了上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各学院应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包括高端人才与持续性发展的后备人才,做到“学术人才、临床人才、管理人才”的“三才并重”培养;二是各学院做好顶层设计,深入指导、支持各团队在高级别科技奖励、高级别科技项目、高能级创新平台的申报工作,与学校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提高标志性成果的申报质量和成功率;三是加强医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行临床类二级学科在各医院平行设置,明确学科负责人及责任学院,负责人竞争上岗,促进学科建设良性发展;四是各学院高度重视校内学科排行榜,希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视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与产出,量质并重、质量优先;五是各学院要重视学科建设经费的合理规划,加强对各学科团队建设的监督、指导与管理,提高经费执行率和学科建设成效。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