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优秀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根据国中医药人教函﹝2019﹞172号文件精神,我校8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结果为优秀等次。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和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先后组织专家开展了“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确定共245个重点学科验收为优秀等次,其中我校8个重点学科验收为优秀等次。

学校向来高度重视各级各类重点学科申报、考核、验收工作。针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工作,学校组织各学科撰写验收材料、学科建设办公室审核、组织专家预答辩等环节,保证了各学科顺利验收。

希望验收优秀的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锤炼学科团队、取得标志性成果、凸显优势特色,为我校省重点建设高校建设、争创国家“双一流”学科做出重要贡献。

 

           我校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优秀名单


学科批次

学科名称

学科所在单位

学科带头人

验收结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中医药重点学科

金匮要略

浙江中医药大学

范永升

优秀

中医骨伤科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童培建

优秀

中医脾胃病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吕宾

优秀

针灸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方剑乔

优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

中医护理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

孙秋华

优秀

中医基础理论

浙江中医药大学

张光霁

优秀

中西医结合临床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吕宾

优秀

推拿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范炳华

优秀

 

 

Copyright ©2018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310053)